Wednesday 25 November 2009

香柰儿No5 之旅

环岛台湾,火车外的风景





几天前同事兴致勃勃的告诉我,这一期[乐活志]有一篇铁道旅行的特稿。(我很爱铁道旅行)

笔者是台湾自由作家陈映如。写的是她和家人在新加坡搭乘东方快车 ( The Oriental Express ) 到曼谷的一篇游记。哇噻... ... 真的很羡慕。搭乘这 “铁道上的五星级旅店” 一直是我的梦想。我梦想着~~~~花了US2300+,换来一次极短的三天两夜,豪华的铁道之旅,眼不眨,心不疼的一天。

我们聊着聊着就说到了,很久以前吴伟才为早报写了一篇有关铁道旅行的文章---- [$900 从新加坡一路玩到上海]。同事建议我利用接下来的空档也来试一试这 “孤单旅行”,当做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。为了表示支持与鼓励,她隔天就找来吴伟才的那篇游记给我。~~~~感动

在马来西亚搭火车,我试过。环岛台湾,我也试了( 虽然间中我只停了两个站。而且两次我都不是孤军上路的)不过,要我一个人从新加坡一路搭到上海对我来说,好象还是有点 mission impossible。

或许会考虑同事的第二个建议。目标是曼谷。先到吉隆坡,在考虑要不要继续前进。如果继续前进,就得在吉隆坡转站到Butterworth, 然后转搭 "International Express" 一路上曼谷。

单想就很兴奋。

问题是~~我做得到吗?有顾虑,因为在马来西亚搭火车的经验没有很愉快。不过,凌晨在夜班火车的摇晃“咖啡厅”里,喝 Milo ,看人聊天的滋味让我难忘。 =)

给这篇文章叫[香柰儿No 5 之旅] 是因为陈映如的那篇稿的标题是 [我的香柰儿N°5 之旅 ]。而她之所以会取那么一个名字是因为Chanel N0 5 的那只广告。~~从巴黎开往伊斯坦堡的东方快车里的美丽邂逅 ~~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VmuOhoFn3U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