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March 2009

谁谋杀了我们的创意?


发牢骚。。。


前天,漫游到柯思仁 的部落格。

他贴了张台北捷运车厢里的广告。

很有趣,也很幽默。

piggytyx 
said...
在新加坡很难找到一种幽默感……
还有创意……


我忍不住也留了言。

我不赞成。 最近的地铁车站也有好些有趣的公民广告的。

xiaoyi said...
我觉得新加坡地铁的幽默, 在好多年前我就发现了——
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太幽默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最近刚刚在我那幢组屋的电梯里发现的:

“……按响警铃等待拯救”
下次拍一张照片给大家看。

我说...
重点是,新加坡还是有我们的幽默感和创意的。
可能不比台湾好。可是大家都在努力着。


我们真的没
幽默感和创意吗?
我思考了许久。

记得刚入行的时候,
老板看这design annual 
对我这么说过。。。。。

今天
如果你做了个
街知巷聞,超棒的广告,
你会先感谢谁?

不是
创意人,不是visualiser
也不是平面设计师。

而是 那个出钱给你玩
创意的衣食父母/customers。

你要谢谢他们对你放一百颗心,
他们成就了你的创意

创意=
创新 
不是大众口味
Its risk taking.

最近上了Spring Singapore的网站,他们有个
Design Engage Awareness Workshop.Design Engage Awareness Workshops provides you with a basic understanding of design - how design can be effectively deployed to add value to businesses

老实说,做平面那么多年,
真的觉得新加坡的生意人
都觉得创意/设计是可有可无的.
越cheap越好。

越cheap

我们越不可能
花时间给你
创意呀!

所以。。。。。。。
到底是谁
谋杀了我们的创意?

ps: If the art buyers do not know how to appreciate design and creativity, we are just as helpless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