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March 2009

康熙來了


我爱“逛”博物院。我可以在博物院里呆一整天。常常是饿到不行或站到脚要断了,才会离开。当我听说 亚洲文明博物馆将举办《康熙盛世-故宫珍宝展》 时,我简直开心的要“暴”。

昨天,拿了我的boarding pass 去claim那 50%off入门票。=)刚好又给我碰上了3点钟的免费英文导览。是开心的。我“逛”博物院, 喜欢听导览员解说一便后,才自己去看。比较导览员和个人化导览器材,我更喜欢前者。

博物院导览员( 由其是义务的)。有一种令人感动的热诚。这次为我们导览的是一位外国女士。听她导览,不难发现她是多么喜欢我们的中国文化。=)我和她有个共同点,我们都很喜欢康熙的书法(御笔亲书)。她看他的书法得了个结论;in order to master simplicity , one needs to first master complexity。 真的。

我特喜欢康熙御笔的那卷[心经]。听导览员女士说,康熙很喜欢那个经文并每年总抄上好几次,然后送给人。前年我在台湾的国立故宫博物院,也被一卷(御笔亲书)吸引。看了很久,好像是康熙,也可能是乾隆的。我不会欣赏书法,说不上一个所以然来。就是喜欢。和朋友说去,给他们取笑。说我只爱才子。哈哈~拜倒在两位帝王的“石榴裙“下。甘愿。

《康熙盛世-故宫珍宝展》,3月13号开始一直到6月14号在亚洲文明博物馆2楼展出.华语导览是星期六/天-下午2.30/3.30

http://www.acm.org.sg/exhibitions/eventdetail.asp?eventID=393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