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4 July 2009

皮蛋也花心 =P


其实是念 [ 松花溏心皮蛋 ]** 。卖皮蛋的阿姨把它赞得"天上有,地下无的" 。 加上有好长一段时间没吃凉拌菜,便买回一盒试一式。


皮蛋拌豆腐
这是一道中国凉菜。完全不用煮,原汁原味。因为是一时兴起,所以材料没有齐全。少了青红辣椒。样子看起来没有很可口。不过喜欢吃青葱和蒜的朋友应该会喜欢这一道菜。

至于那溏心皮蛋,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巴刹卖的。皮蛋的味道比较浓郁。记忆里在台湾吃的皮蛋小菜也是超赞的。hm.....也许所有标上健康的食品,味道都比较淡吧。

**网上的资料 :[ 松花溏心皮蛋 ] 廣大利松花溏心皮蛋採無鉛製造,添加有機礦物質, 熟成期較一般鉛製皮蛋約三十天以上,因為穩定性較佳, 口感有別於一般市售皮蛋,入口香滑令人讚不絕口,且為優良鹼性食品, 成為皮蛋界的極品,長期食用更可促進健康。

6 comments:

丽娟 said...

完全不用煮,就喜欢,哈!生吃的菜肴又省事又健康
(ˇ.ˇ)

Bing bing said...

哈哈~对呀。少了很多步骤。=)

小叶子 said...

小叶子不敢皮蛋 ~0^

Bing bing said...

oh ?? 是不喜欢它的味道吗?

绿禾 said...

无铅皮蛋----'長期食用更可促進健康'----
不可能吧?
如果有铅的对身体肯定有害!

Bing bing said...

没记错的话,有些加工食品或preserve食品是含有铅的。只是含量是被管制的。吃多了对身体不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