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6 August 2009

荷西

那生的生,死的死 从无知到己知 从己知到无知 历史从没解答过 爱的神秘 灵魂的离奇 而梦与时间里 宇宙进行着的 是层层的迷。梦里花落知多少序

这位大胡子叫荷西,是已故作家三毛的丈夫。我想~~读过三毛散文的人,对荷西绝对不会陌生。对于他们的爱情故事更是难以忘怀吧。三毛写了篇缅怀过世丈夫的文章 [ 一个男孩子的爱情 ] ,当时看了久久不能释怀。感叹老天的无情~~~~

最近在三毛的Facebook fan group里,读了篇很有趣的文章。笔者因为工作的关系去了西班牙,顺道过去LA PALMA 拉芭马岛。那是三毛和荷西住过的地方,三毛许多散文的故事背景都在拉芭马岛上。还有,荷西的墓地也在那里。于是,笔者在那里开始了一段寻找荷西墓地的故事。

Link : http://xaxaeiei.blog.sohu.com/57250190.html

看了文章,心是痛的。
笔者最后的结尾写得真好。

[ 我心里说 “ 三毛,谢谢你的故事,我替你看了荷西,然而,你或许不该死的。。。。。。。我想我会再来看荷西的,为那些永远美丽的故事。” ]

为了那些美丽的故事,我也好想到那里看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