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8 January 2009

矛盾

前天在facebook 里, 留了这么一段话。
宁可后悔做过的事,也不愿后悔没做过?。。。
是吗(我的问号)
?”


这是我在看 [
我在墾丁*天氣晴],
雨不停写的其中一句。

想不到朋友的反应比平常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---------------
Jebbrey at 10:58am January 17
Agree totally!!!
Janice at 12:47pm January 17
Yes, in deed! We only live once. :)
Jamie at 1:47pm January 17
good perspective!
Myself at 5:01pm January 17
its from a drama i saw. hm......what if......
这个“后悔“是你一辈子的遗憾,你们还同意吗?=)
Laciie at 12:36am January 18
两者都是后悔,其实没有大分别。人每天都要做上百个大大小小决定,而每个决定都有不同的可能性。同一件事情,做了,你会后悔有做,不做,也会后悔没做。不见得有绝对的对错好坏。人生不可能完美的没有任何遗憾,后悔之后要放下再往前。也许遗憾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,也给各自的人生添上各自独有的缺陷美。
Myself at 8:46pm January 18
我尽量不去后悔,因为我已做了那时当下我觉得最对的决定。时间再倒回,也不会改变什么。。。。。不过,我没有那种 “ 宁可后悔做过的事,也不愿后悔没做过 “ 的冲动。 我会三思而后行。。。。。 (笑~)
Myself at 8:50pm January 18
遗憾难免,后悔就不要去想了。。。。。对自己没好处的。=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---------------

其实我没很赞成那句话。 也许,我活的太小心了 也许,我不够冲动。。。。。
(朋友说的。不过,我觉得那叫理智。) 或许,看着雨不停被自己的执著 伤得遍体鳞伤 忍不住 想问 值得吗? 如果答案是 值得的 那。。。。。 只能是遗憾不是后悔吧? 有些后悔 是杀伤性极高的

偶尔希望自己也可以这样。勇敢的,一无反故
哈 。。。我知道,我很矛盾。只是一时的随想。

1 comment:

小叶子 said...

三思而后行,做了就不后悔。
若做错了,就勇敢忏悔。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