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4 February 2011

无常





30 January at 00:04 -- -面簿
人生很无常,我了解。可是来的时候还是让人措手不及。不久才见过的人,怎么说走就走了。最近常挂在嘴边的,要懂得惜福,要懂得珍惜眼前人。不是每次都有另一个明天。想起某人说的 --与其感叹我们的年华老去,不如好好感恩可以一天一天的变老。因为那不是个理所当然。


这个兔年其实过得很百感交集。

当大家正在倒数兔年来临的最后几天,一位很疼我的长辈因为心脏病而辞世。很突然,没有预兆。在他离开后的几天里,一直下着大雨,感觉就很凄凉。他留下了他相依为命的妻子,来不及交代。

想说的是,这也许是个机会教育。身体出状况,就要快快就医。不要不说,要听人劝。
不要顽固。

也许也因为他的逝世,今年的家庭聚会有了更深层的意义。可以感觉到大家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。因为没什么是理所当然的。在我们的大家族里,绝对不会想到他是先走的。

人生的无常,今年特别有领悟。

送他的最后一程,我们跟在他车尾。电台播着
[千里之外]
知道这是首情歌,可是还是觉得歌词在那个时间很对时。

屋檐如悬崖风铃如沧海我等燕归来
时间被安排演一场意外你悄然走开
故事在城外浓雾散不开看不清对白
你听不出来风声不存在是我在感慨

梦醒来是谁在窗台把结局打开
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
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
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
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
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

No comments: